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局刘玉涛局长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局刘玉涛局长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22 09:10:26   浏览:-
字号:

2017年9月16日至17日,梅州市农业局刘玉涛局长率领人事科、办公室、综合科、种植业科和信息中心等业务干部一行7人,先后到大埔县、兴宁市、蕉岭县和梅县区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new2p1.png

西河镇纯德村猕猴桃基地调研

目前,梅州市有349个扶贫村,新时期精准扶贫攻坚战已经进入第二个年头,由于扶贫村地处边远山区、交通不便,扶贫工作面临诸多困难,比如:老弱病残劳动力不足,农业产业基础薄弱、信息闭塞,产品销售不通畅,难以形成一个持续有效的产业来支撑脱贫任务,给精准扶贫项目落实带来困难。

new2p2.png

兴宁市源清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为了有效地开展精准扶贫,年初,梅州市农业局组织了8个产业帮扶小组,抽调果树、水稻、花卉、蔬菜、水产等专家组成专家团队,针对当地实际情况,遴选出130多个名优新奇特种养项目供扶贫产业对接参考。

new2p3.png

兴宁市金鸽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

刘玉涛在调研中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产业扶贫目的是为了贫困人口脱贫,必须找准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增收的结合点,真正建立起贫困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的有效机制。帮扶企业要发挥领头羊作用,要在农业与文化方面做文章,延伸农业产业功能,做活做大农业扶贫产业。

new2p4.png

农管家松口农资超市调研

(通讯员:罗宏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