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 强化监管 确保“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公开
强化监管 确保“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质监科   时间:2020-01-16 16:34:33   浏览:-
字号:

        为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1月上旬,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市场信息化科、渔业发展科、执法监督管理科在兴宁市、平远县、梅江区、丰顺县开展蔬菜、畜禽、水产品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检蔬菜13份、水产品8份、畜禽产品9份,样品正在检测中。


01016.jpg


    开展监督抽查期间,现场查阅生产经营者的生产档案记录、投入品使用记录、销售台账、“三记录”情况等内容,现场检查农药、兽药投入品仓库,对个别存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全面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行为;落实生产者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要求企业保留好购买投入品收据并做好入库记录,要科学用药、掌握农药的安全间隔期并发放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手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