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 安全生产 梅州市开展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梅州市开展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执法监督科   时间:2020-10-27 11:28:34   浏览:-
字号:

10-27-5.jpg

  10月22日上午,梅州市在大埔县高陂海事码头开展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海事局指导,大埔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大埔海事处、高陂镇人民政府协办,丰顺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出席活动。

10-27-3.jpg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由正确使用救生设备、渔船灭火、渔民心肺复苏互救、船舶避碰操作宣教、渔船正确驾驶、渔船靠岸固定、渔船失去动力救援等七个部分组成。共计出动执法车5台、执法船2艘、执法快艇1艘、渔船4艘,参演人员100余人。整个演练过程准备有序,通信指挥畅通,应急救援有条不紊,通过演练,不仅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机制,还提高了渔民自救互救能力。

10-27-2.jpg

  此外,大埔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了渔业船员安全生产培训,共培训渔业船主船员2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为维护好渔业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