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抓好抓实“三项工程” 创造更多“梅州经验”
梅州市“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暨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举行
抓好抓实“三项工程” 创造更多“梅州经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9 14:44:57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暨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葛国兴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举行了梅州“粤菜师傅”区块链应用平台启动、广梅产业园“粤菜师傅”名厨顾问团聘用、梅州市“南粤家政”服务超市揭牌、五华县四星级月子中心揭牌等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广梅产业园“粤菜师傅”工程省级基地、“南粤家政”龙头企业展示、五华鱼生与外地鱼生文化交流活动、“粤菜师傅”展馆、“南粤家政”示范基地和梅州市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竞赛现场,并观摩了五华县技工学校汽车维修、数控专业的现场教学。

  张爱军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关心梅州人社工作特别是给予“三项工程”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梅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家政服务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弘扬职业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推进“三项工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完善“三项工程”配套设施和具体实施方案,抓好抓实、抓出亮点,努力为全省创造更多“梅州经验”,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 张爱军希望省人社厅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进一步擦亮梅州“三项工程”的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造福群众、回馈社会。

  葛国兴表示,近年来,梅州按照“1+1+9”工作部署,坚持发扬老区苏区精神,“三项工程”扎实有力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梅州抓住机遇,奋发有为,把“三项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结合梅州实际,加快健全政策体系,出台配套实施方案,完善培育机制,强化保就业促发展,积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制度上做文章,引导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要讲好“三项工程”故事,务实开展宣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促训等形式,引领新时代职业发展新风尚。

  市领导霍阳、张晨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