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7 09:56:24   浏览:-
字号:

  6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第三季度全市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研判会精神,部署落实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坚持头等大事,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加强技工院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强化食品安全、教职工宿舍等校园安全监管;三是隐患排查要到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面梳理、排查系统内电气、消防、食品、建筑施工、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各类风险点、危险源;四是督促检查要到位,局领导将带队到局机关、技工院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工作责任挂空挡、隐患排查不深入和整改措施不明确等问题;五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各科室(单位)要根据隐患排查情况形成台账清单,逐项对标抓好整改销号,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