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黎红英局长到梅江区调研人社工作
黎红英局长到梅江区调研人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24 15:02:41   浏览:-
字号:

  6月21日,市人社局局长黎红英率队到梅江区调研人社工作。

  黎红英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梅江区南粤家政社区服务中心、农村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基地、农村电商产业园和梅城历史街区,与工作人员、运营团队深入交流,认真考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服务、发展计划等情况。在座谈会上,黎红英详细听取了今年以来梅江区人社工作汇报,对现阶段梅江人社事业发展改革、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稳定和促进就业、增强社会保障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黎红英充分肯定近年来梅江人社事业发展,指出:区人社局能够紧扣省、市人社工作要求,以特色产业和促进就业为导向,以“三项工程”为重要抓

手,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抓好援企稳岗、提升就业质量和夯实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梅江人社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黎红英强调,“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系列项目建设、打造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是推动“三项工程”的重要抓手,梅江区要继续坚持以产业和就业为导向,紧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水平。要强化民生大局思维,大力促培训、稳就业、带就业,以强有力的政策和抓手服务实体经济、保障企业发展,进而带动企业稳岗、就业吸纳、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不断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实现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政治上的高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深化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基金监督、风险防控,努力深化民生服务供给体制改革,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人社事业“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