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黎红英局长到社保经办窗口走流程
黎红英局长到社保经办窗口走流程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9 09:01:3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人社局开展了“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7月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来到市社保局的办事大厅以办事群众身份办理企业职工个人社会保险信息变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重核申请、失业保险金申领、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等业务,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零距离全方位检视实体办事大厅服务事项和业务流程;同时到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粤省事小程序从注册、扫码、登录开始全流程体验网上办事。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一窗通办”“全市通办”及“打包办”等相关事项办理的流程、所需材料和办理时限等情况。

1.png2.png

  黎红英对社保服务大厅严格执行体温筛查制度、办公区域设备设施卫生消毒、积极主动推动“非接触式”办理社保业务、延长征缴期、企退人员按时享受待遇和工伤保险业务容缺受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加快推进“一窗通办”“打包办”,尽快完善“线上办”,大力提升经办工作人员政策业务水平等提出要求。

  黎红英指出,社保经办部门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民生部门,一定要深入了解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倾听一线经办人员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经办流程的“堵点”“难点”,持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就如何开展好下来的“走流程”活动,黎红英强调,“走流程”不能变“走形式”“走马观花”,要带上真心诚意地,走向办事现场、基层一线,对群众面临的问题难题及时地解决,以“走心”的“走流程”树立人社好形象。要把握重点任务,开展好窗口服务体验、网上办事体验、办事流程体验等工作;要坚持全员参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加强督导检查、突出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务求实效;要以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为突破,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优化流程、提高效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