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会同市总工会联合开展超时加班问题排查化解行动
市人社局会同市总工会联合开展超时加班问题排查化解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3 09:23:15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示精神,维护劳动者休息休假权益,根据上级部署,我局会同市总工会组成联合检查组,从7月2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超时加班问题集中排查化解行动。行动聚焦超时加班问题较多的重点行业、工业园区等相关重点企业。

  检查组深入企业查阅劳动合同、职工花名册、考勤记录、工资发放表等材料,重点检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发放、休息休假、加班时间、加班工资支付、高温津贴发放等情况。此次排查行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随机抽取检查用人单位46户、涉及职工11378人。从检查情况来看,受检企业大部分都能执行国家规定的劳动工时制度,加班时间不超过法定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劳动合同、内部规章制度、工资表制作存在的不规范情况现场责令企业及时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与职工的法治意识,加强劳动保障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