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会议召开
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3 14:58:22   浏览:-
字号:

  2021年8月20日上午,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钟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就业和人才管理中心、市人才驿站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组织、财政、人社、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和104个镇党委副书记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3145724.png

  钟利文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对于如何建好用好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市关于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省、市关于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组织部门负责牵头统筹,人社部门担负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主体责任,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各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要落实经费保障,加强考核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选优配强力量,把握时间进度,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清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

  黎红英就全市人社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扛起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成立一个工作专班,组织一次学习培训,制订一个实施方案,制定一套工作规则,编制经费预算方案,按照要求推进县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同时,她就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功能、选址、布局及人员配备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管理科负责同志就《梅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