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在路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范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市人社局在路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范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30 16:33:0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9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在路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范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廖先鉴同志分享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事迹。

  2020年初突发疫情,身为梅州市人社系统 “中枢神经”的廖先鉴同志迅速敏锐地绷紧起来,急、难、险、重迅速向他聚焦,他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坚守抗疫一线,清楚明确掌握上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迅速、准确、周全地传达落实各项措施。除夕当天,廖先鉴在办公室奋战到傍晚后,才将年迈患病的父亲从颐养院接回家。2月3日,廖先鉴同志的父亲突然逝世,他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做通家人和亲属的思想工作,从速从简处理后事。为确保全市人社系统防疫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他在治丧期间强忍悲痛,仍通过电话、微信等,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地做好协调联系工作,有力地保障了防疫工作措施在人社系统落实到位。现场群众深受廖先鉴同志事迹触动,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从自身做起,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回弹。

  活动最后,廖先鉴同志向现场群众派发了“加强疫情防控 文明健康过节”倡议书,号召大家携起手、同行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倡导国庆假期就近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降低感染风险,切实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