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共就业人才业务工作会议(培训班)
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共就业人才业务工作会议(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2 17:50:41   浏览:-
字号:

  为提升就业系统工作人员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就业人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和资金使用效能,10月28日,市人社局就业与农民工工作科、市就业和人才管理中心共同召开全市公共就业人才业务工作会议(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思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就业和人才管理中心主任徐治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就业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照片1.JPG

  会上,徐治同志通报了2021年1-9月全市就业人才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希望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上级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推进各项工作。

照片2.jpg

  市人社局就业与农民工工作科科长刘卫民同志针对当前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执行、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希望全体就业人才系统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围绕重点群体开展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并对就业专项资金使用提出风险防范要求,严格做到专款专用,保证就业补助资金使用安全。

  市就业和人才管理中心各业务部室负责同志对“南粤家政”“农村电商”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及人才相关政策、就业失业登记及就业援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多层次、广角度的解读,既有政策依据,也有案例解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工作人员熟悉政策业务,提高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彭思学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业务工作会议(培训班)取得的成效,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居民收入的主渠道、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在全市就业人才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就业人才工作平稳和谐,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他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做到真学习、真培训、真讨论。一是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把握严谨性,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实现培训内容的有效转化,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推动我市就业人才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