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梅州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梅州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8 19:35:49   浏览:-
字号:

  11月5日,国务院和省先后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陈伶俐在梅州分会场收听收看。随后,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陈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伶俐指出,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疲软,就业形势面临较大压力,保障工资支付的形势严峻,我们要有充分的预判和思想准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加强对各部门和基层的指导和督促,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统一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住建、交通、水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从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大案要案实行领导挂牌督办,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并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恶意欠薪行为“零容忍”。

  陈伶俐强调,要把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市及各县(市、区)都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检查督办力度,依法依规、快速妥善解决好欠薪案件,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确保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决不能遗留案件过节过年。

  市人社局局长黎红英通报了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有关情况,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会同相关部门把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顺利圆满和全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