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梅州市持续推进工伤预防进校园下企业宣传培训活动
梅州市持续推进工伤预防进校园下企业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5 15:53:1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21年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由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团队承接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积极推进工伤预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深入每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伤预防风险评估,并为重点企业组织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把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并积极开展工伤预防进市技师学院等宣传培训活动,从源头上防止工伤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技师学院教师职工学生和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玉水硫铜矿现场工作环境巡查


  按照项目工作安排,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团队已为梅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玉水硫铜矿等6家重点企业开展了现场工作环境勘查及隐患排查,并对每家重点企业的风险点和危险源进行风险评估,后续将为重点企业提供具有建设性的风险评估报告,助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环境改善。并已对梅州市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威利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开展了现场互动式工伤预防培训服务,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采用互动参与式工伤预防培训,让参训人员充分参与到培训过程,学员学知识,强技能,避风险,除隐患,不仅提高了企业参训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也为有效保障职工安全健康,降低事故的发生,保障工人的职业安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获得了重点企业和受训职工一致好评。

  

  梅州市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伤预防培训

  11月11日下午,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团队来到了梅州市技师学院,为即将进入企业实习的高级工业机器人班和高级数控加工的学生带来了4节实用性的工伤预防课程。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授课老师从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与工伤预防的政策法规、安全生产事故与工伤事故防范知识、工伤事故与职业病警示教育等方面,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工伤预防培训。事前预防胜过事后补救,工伤预防进技师学院,旨在从源头上减免事故发生,为广大学生的职业生涯保驾护航。

  

  梅州市工伤预防培训进入梅州市技师学院

  做好工伤预防,利国利企利民。持续做好工伤预防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及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关键手段,我局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通过多种切合实际需要的宣传培训方式,把工伤预防送进企业,带入校园,科学制订2021年度工伤预防项目方案并逐步执行,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取得良好成效。这不仅提高了参培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也有利于降低企业工伤风险、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建设“平安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