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黎红英到长田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黎红英到长田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30 16:57:15   浏览:-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到平远县长田镇看望慰问驻镇帮扶工作队,并就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调研。局领导彭思学、廖先鉴和平远县副县长李万年参加调研活动。

  黎红英一行先后到长田镇长安村下围污水处理点和曙光公园,高南村瓜坪蔬菜基地以及长江村晨光牧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驻镇帮扶工作推进情况。

  据了解,长田镇驻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驻镇帮扶党建共建机制、工作联系制度、工作队管理机制;在强化驻镇帮镇扶村政策学习基础上,深入镇、村开展实地调研,摸清了解帮扶镇村情况,为下一步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驻镇帮扶工作队、长田镇党委、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黎红英要求驻镇帮扶工作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长田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结对帮扶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领域,推动帮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发挥好他们的主体作用,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立足资源禀赋,谋划好产业项目,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着力延伸特色农业产业链;要把人社政策与帮扶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把“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及乡村工匠、农村电商等培训工程结合起来,为乡村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高标准建设好长田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集聚更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