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副市长谢钦文调研人社工作
副市长谢钦文调研人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1 10:20:45   浏览:-
字号:

  3月29日上午,副市长谢钦文调研人社工作,对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技师学院、市就业和人才管理中心、劳动监察服务大厅、智慧人社多功能会议室、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人社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钦文对我市人社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人社系统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绩。他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担负着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重要政府职能,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他强调,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严抓紧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技工院校、人社窗口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是要千方百计创建工作亮点。人社系统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创建一批工作亮点和精品示范工程,让更多的创建成果惠及梅州市民。三是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要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强人才、促和谐各项民生工程,保障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高效的人社服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汇报全市人社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廖聚如、胡丽玲、谢伟堂、彭思学、陈超雄、廖先鉴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