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在路心社区组织开展“五一普法 劳动光荣”主题宣传活动
市人社局在路心社区组织开展“五一普法 劳动光荣”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29 17:26:45   浏览:-
字号: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社局在路心社区组织开展了“五一普法 劳动光荣”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市人社局办公室、人事科、综合法规科、执法监督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等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开展普法宣传,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及读本。活动中,工作人员就劳动者关心的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程序、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程序等法律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引导劳动者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向劳动者普及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劳动者树立劳动光荣、依法维权的思想意识,营造依法治国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权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