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市人社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8 15:14:20   浏览:-
字号:

  6月7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强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支部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联系实际,将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崇尚实干、追求实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是着力稳就业、提质量。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大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高质量举办好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实施好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用心用情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纾企业之困解就业之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人社力量。二是着力优保障、增福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证便民,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实现社保业务“掌上办”“指尖办”,线下线上融合发展、协同服务,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能力。持续深化社保领域改革,不断释放改革发展红利,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促进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参保,落实城乡居民养老帮扶政策,不断巩固扩大应保尽保成果。三是着力聚英才、促发展。抓好“人才振兴16条”的宣传贯彻,全方位做好“引育用留”工作。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提升劳动者技能。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激励体系,激发人才的创新能动性。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发挥好人才驿站作用,做好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四是着力防风险、保安全。 加强新就业形态企业劳动关系风险监测和分析研判。强化源头预防治理,盯牢人社领域风险,守牢安全底线。狠抓根治欠薪,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继续深化仲裁办案方式改革,提升“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水平。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调解员队伍管理,发挥基层基础性作用。五是着力抓引领、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局党组成员和有关同志结合分管领域作了交流发言。局各科室、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