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梅州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梅州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7 15:19:11   浏览:-
字号:

    7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梅州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陈超雄主持,局机关财务与保险基金监督科、社会保险管理科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及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自4月份开展社保基金提升年行动工作以来,市人社局、市社保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调度,各级人社、社保部门对标对表,扎实工作,在订单核查、数据共享、审核管理、经办内控、系统功能、监督机制、教育警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下一阶段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强化工作职责。各部门要对标方案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查漏补缺,在提升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二是加强横纵沟通。要加强行政部门与经办机构、市县(市、区)两级之间的联系,坚持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部门“四位一体”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外部协同,促进跨部门同向发力。三是加强警示教育。要继续做好社保领域反欺诈宣传和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四是注重成果转化。要严抓问题整改,加强风险研判和问题排查,“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协同,进一步夯实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