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副市长谢钦文出席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节庆祝大会并讲话
副市长谢钦文出席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节庆祝大会并讲话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9 22:06:41   浏览:-
字号:

  9月9日上午,2022年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市技师学院礼堂召开。副市长谢钦文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志坚主持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作全市技工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廖聚如通报了获表扬人员名单。

1.jpg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谢钦文向15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学生代表向受表扬教职工献花。随后,受表扬教职工代表就建立职业自豪感、因材施教、以赛促教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2.png

  在庆祝大会上,谢钦文代表市政府向获得表扬的优秀人员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技工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深刻把握技工教育的“时”与“势”。要充分利用政策利好,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加快建设一支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广东技工”队伍,全力开创我市技工教育发展新局面。二要辩证思考,清醒认识技工教育的“长”与“短”。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形势喜人,但也存在一些短板,要继续在增强办学活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基础设施配置上下功夫,为梅州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技能人才。三要守正创新,精准把握技工教育的“破”与“立”。要在内涵提升上寻求突破,掌握好招生政策,提升办学质量,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化的教学改革。要在服务发展上凸显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服务创新链的专业体系,高标准实施广东“三项工程”。要在队伍建设上精益求精,加强技工教育师德师风和职业能力提升工作,为教师强化素质创设平台,为教师职业发展拓宽渠道,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3.jpg

  黎红英在讲话中代表市人社局党组,向耕耘在技工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技工教育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高度重视梅州技工教育工作,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全市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感恩奋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我市技工教育工作新局面。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