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全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全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30 17:59:47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分析社保基金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提升我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能力,根据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社保基金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929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培训。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陈超雄,市人社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社保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社(民社)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社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社保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刘碧苑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陈超雄对今年以来全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基金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二要持续推进“清数”“筑墙”行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行动“三项”行动,高质量完成剩余工作任务;三要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月”各项工作落实,要精心组织,层层推进,确保收获成效;四要不断完善社保基金监管体系,提升基金风险防控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基金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社局基金监督部门负责同志对基金要情作了通报和分析,市社保局稽核内控部门负责同志对社保业务经办风险防控进行了讲解,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对社保经办风险防控手册内容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