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03 11:56:43   浏览:-
字号:

  根据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2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情况反馈会在市人社局7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谢钦文出席会议并对市人社局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代表巡察组反馈意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谢钦文传达了市委马正勇书记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并对市人社局党组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严格对账销号,逐一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文泅作了巡察情况反馈, 认为2019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在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优化行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以下四方面的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两个责任”未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规定不严格,指导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真改实改有差距。针对上述问题,陈文泅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真改实改。

  黎红英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坚决整改到位,切实用好整改成果。二是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为推动梅州苏区融入大湾区先行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育明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及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同志、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社局机关全体编制内干部职工、市社保局副科职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