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梅州举办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宣传动员工作会议
梅州举办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宣传动员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6 15:05:22   浏览:-
字号:

  3月14日下午,由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梅州市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宣传动员工作会议在梅州市梅江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顺利举行。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梅江区、梅县区人社(民政和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各镇(街道)等单位有关代表,市乡村工匠评委会专家等60多人参加动员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帆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彭思学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乡村人才振兴是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工作能有效挖掘培养、发展壮大一批批乡村人才队伍,提高乡村工匠人才的社会地位,改善人才待遇和调动人才积极性,最大限度激发乡村工匠人才创业创新活力,为带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积极鼓励和支持乡村工匠人才,动员社会力量为人才服务,真正把人才评好、用好、管好,提升他们留梅就业创业的归属感、幸福感,为他们施展才能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乡村振兴工作增添高质高效的发展动力。

  会议现场,市人社局专技科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工作进展情况;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进行了相关宣讲解读。乡村工匠职称评审工作的推出,加快了梅州市高素质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优化人才环境,有助于传承和创新传统技艺,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创业就业,稳定增收,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施,为梅州市聚集更多优秀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助力优化农村现代化人才队伍,推动更好服务梅州乡村振兴,赋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