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聚合资源 创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新格局”
聚合资源 创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新格局”
——梅州市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
成功调处案件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07 15:51:52   浏览:-
字号:

  “这是拟好的调解协议,请你们双方签字确认……”近日,由梅州市总工会指派的律师以调解员的身份到梅州市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以下简称“市三方联调中心”)开展工作,成功调解李某诉某服务公司以及廖某诉某电子公司两宗工伤待遇争议案,原本遥遥无期的工伤赔付案件,驶入了快速处理的“绿色通道”,看似不可调和的劳动争议,最终妥善圆满解决。

  据悉,市三方联调中心是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梅州市总工会、梅州市企业联合会、梅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组建成立,依托梅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负责日常管理,由三方共同选派调解员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开展三方联调工作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联共同探索开展劳动争议调解的新途径、新模式,对于推动各方实现资源聚合、打造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新格局、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全力建设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共调解案件380件,有效的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市三方联调中心将致力于开展劳动争议仲裁案前调解和法律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多元化调解机制,创新“互联网+调解”新模式,建立常态化调解与仲裁对接机制,着力于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劳动法律法规指引及纠纷化解服务,促进全市劳动争议仲裁案前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