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要闻 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br/>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1 17:20:37   浏览:-
字号:

  3月20日下午,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以及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丽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聚焦“百千万工程”,锚定苏区融湾总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全市人社工作实现新的飞跃。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稳扎稳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服务大局,落实重大战略,全面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坚持就业优先,守正创新并举,奋力实现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坚持民生为本,从量变到质变,促进服务能力和待遇水平双提升;坚持以赛促建,强化成果转化,推动三项工程勇攀高峰走在前列;坚持招才引智,用好第一资源,以人才振兴服务苏区高质量发展;坚持筑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有质有效维护人社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要聚焦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两大定位,助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多措并举共促充分就业,不断完善社保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强化产业技能人才支撑,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筑牢事业发展基础,全力推进十大突破行动。

发.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局领导彭思学、江亮生、陈超雄、廖先鉴、廖聚如,各县人社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兴宁市、蕉岭县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县作书面交流,市社保局、市技师学院就党廉工作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