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通知公告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2-05-20 16:04:22   浏览:-
字号:

  5月19日,全省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陈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同志主持会议,通报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王好刚同志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纪检监察工作提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人社系统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具有广东人社特色的惩防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成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新进步,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新突破,正风肃纪反腐有新进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有新业绩。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开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把准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站稳政治立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保持政治定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一刻不停抓行风,大力打造“12333”行风建设工作体系,实施“一揽子”行风建设提升行动,优化制度和经办“两个端口”,完善厅局长走流程、明察暗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机制”,强化能力建设、信息赋能和先进示范“三大支撑”。要一以贯之纠“四风”坚决纠治影响中央决策落实、任性加重基层负担等行为,及时处理收受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新花样,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注重政策出台时度效并强化落地跟踪评估。要一心一意强堡垒聚焦创建模范机关,以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入实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头雁”、党员先锋“三大工程”,筑牢人社意识形态防火墙,打造技工院校思政课品牌,全面强化下属单位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要一丝不苟护基金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持续开展社保基金“清数”“筑墙”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打击骗保套保、挪用贪占等违法行为。要一体推进反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涵养“不想腐”的生态,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区)人社局。广州、佛山、江门、梅州4市作了交流发言。在穗厅领导,省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厅各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技工院校以及全省各市、县(区)人社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