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调解仲裁 企业经营管理权转让引纠纷 仲裁定纷止争化干戈为玉帛
企业经营管理权转让引纠纷 仲裁定纷止争化干戈为玉帛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6 15:51:45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某大型超市因受网络经济和疫情的影响,部分门店经营管理权转让,将所涉门店员工安排至其他门店上班,员工对公司调整岗位的决定不服,数十名员工纷纷来到市人社局反映诉求要求维权。

市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梅州城区办案力量,依法依规快速妥善处理。由于该超市是我市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经营时间较长,门店分布全市各个县(区),尤其在梅州城区店面较多,涉及员工人数众多。市仲裁院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成立工作小组,树立“稳企业就是稳就业、保企业就是保民生”的理念,把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与职工共渡难关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一方面,既要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又要解开员工的思想“疙瘩”,引导员工依法理性维权,打消其提出过高要求或者不合理的诉求;另一方面,既要支持企业依法行使用工管理自主权,合理调整员工工作岗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秩序,又要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履行企业法定责任,确保员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在整个事件的调处过程中,市仲裁院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做到耐心接待、用心倾听、苦心相劝、真心相助,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由于市仲裁院提前介入,通过对来访人员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科普宣传,并做了大量的耐心疏导和释法明理工作。目前,该超市此次涉调整岗位的60多名员工,已按规定的时间到新的门店报到复岗上班,市仲裁院成功地将这起群体性纠纷制止在萌芽状态。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火热进行,为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仲裁院坚持与法同行,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