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调解仲裁 我市首家行业商会调解组织正式成立
我市首家行业商会调解组织正式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4-02 15:39:15   浏览:-
字号:

  3月29日,梅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梅州市装饰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民营企业联络服务中心(世界客商大会秘书处)负责人主持,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梅州市总工会、梅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梅州市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负责人以及梅州市装饰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家代表共约9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人社局负责人发表讲话,并表示新成立的调解委员会,是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梅州实践。有利于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与服务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帮助企业化解劳资风险、降低解决劳动争议成本,促进劳动争议就地就近化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市装饰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响应国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号召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广大会员企业的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梅州市装饰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相关负责人就劳动用工管理风险防控与实操技巧作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9180538.jpg

市民营企业联络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活动仪式


揭牌(封面).jpg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参会领导为梅州市装饰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


微信图片_20240329180459.jpg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


8bd208f51b11bace45d8e892c06983a.jpg

市装饰行业协会负责人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29180400.jpg

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相关负责人作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9180330.jpg

市装饰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