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梅州人社公安联手打击恶意欠薪
梅州人社公安联手打击恶意欠薪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9 17:41:59   浏览:-
字号:

临近岁末年初,梅州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防止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发生,近日,梅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信息通报机制,由市人社局执法监督科向公安部门通报欠薪隐患,双方联动,协同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在信息通报会上,市人社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欠薪隐患排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公安部门提前介入重大案件、参与处置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以追讨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等影响社会治安事件的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探讨,为进一步强化两法衔接,加强重点个案的督查督办,推动欠薪案件依法快速解决,实现专项行动“两个清零”目标统一了思想。

    近年来,梅州市坚持制度创新,深化部门联动,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衔接,简化移送流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对恶意欠薪案件实行“零容忍”。今年以来,全市共向司法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8宗,公安机关立案8宗,破案8宗,破案率100%,追回欠款140.9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