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梅州市开展“粤薪无忧”集中接访活动
梅州市开展“粤薪无忧”集中接访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9 15:02:14   浏览:-
字号:

为做好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梅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省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7日起至春节前,市及各县(市、区)开展“粤薪无忧”联合接访活动,各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实行联合办公、联合接访,并每天安排一个部门负责领导参加接访。

1月27日,在梅州市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市人社、住建、公安、法院、国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接待了来自某文旅项目的2名工人。经细心听取工人诉求,参加接访的领导认真回答了工人的问题,最后工人满意而归。

经统计,1月27日集中接访第一天,全市共接待来访群众11批55人次,涉及金额约100.25万元。现场成功调解3批7人次,清偿拖欠工资25万元;部分属于工程款纠纷的,由行业主管部门跟进处理;其他群众诉求也将持续跟进处理。

         接下来,梅州市、县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开展联动联合接访活动,对国家欠薪信息反映平台反映的欠薪线索实行“市包县”办理,在春节前集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