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宣传到企业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高温补助新政策宣传和劳动用工检查
“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宣传到企业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高温补助新政策宣传和劳动用工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6 10:40:54   浏览:-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将加强政策宣传保障企业用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提升劳动者的法律意识。

  6月8日上午,市、区两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来到东升工业园,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用工政策宣传到企业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深入奔创电子、龙宇电子、亿照光电等企业,走访一线工人、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细致地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劳动用工法律法规以及新出台的《关于调整我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同时还对企业开展了劳动用工日常巡查以及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守法经营,引导广大劳动者知法守法,受到企业和劳动者的广泛好评,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