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市人社局联合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市人社局联合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1 11:08:0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根据上级部署,我局会同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组成联合检查组,从9月2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行动聚焦女职工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金融业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科技行业企业等。

  检查组深入企业查阅劳动合同、职工花名册、考勤记录、工资发放表等材料,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是否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是否指定女职工劳动保护措施及相关制度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受检企业大部分都能执行国家规定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女职工的权益。对检查中发现的劳动合同、内部规章制度、工资表制作存在的不规范情况现场责令企业及时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卫健、医保、工会等部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保障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