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治欠薪工作专栏 梅州召开迎接省2021年度人社工作综合考核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梅州召开迎接省2021年度人社工作综合考核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1 17:31:04   浏览:-
字号:

  6月14日下午,梅州市召开迎接省2021年度人社工作综合考核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和社会保险工作等三个方面的迎考工作任务。分管副市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梅州市2020年度工作考核情况,分析了2021年度三项考核的工作形势,特别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方式、抽检项目、考核内容和相关要求等进行了分析。根据省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计划于6月下旬展开,实地核查将采取核验自查报告和佐证材料、实地检查工地、现场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地级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迎考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本次考核准备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具体要落实“三个一”:组织一次考核细则研判、完善一整套台账资料、制定一份迎考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细则抓好整改落实,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迅速查漏缺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销号,没有整改到位的决不放过;要以考核契机进一步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银行代发工资、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等制度,推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