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创业服务 超5000岗!“春暖梅州”大型招聘活动举行
超5000岗!“春暖梅州”大型招聘活动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03 09:38:18   浏览:-
字号:

  春暖梅州,促就业扩生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花开岭南,借东风融湾区加快老苏区振兴正当其时。时隔三年,由梅州市人社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梅江区、梅县区人社部门联合主办的“春暖梅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现场招聘暨政策咨询活动今天上午再次亮相剑英体育馆广场,活动吸引了136家企业,现场提供超5000就业岗位。

  上午的招聘活动原定120个摊位,但不断有企业参与,主办方只好增加临时摊位,最终有137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而现场的人气也是突破历史记录,进场人数超7000人次,企业与求职者达成意向3600多人。

  副市长谢钦文参加了招聘活动启动仪式。他希望广大求职者选择梅州、留在梅州,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成就精彩人生,在梅州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共同富裕。希望广大企业主动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更多优质岗位,不拘一格、广纳贤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就业,让劳动者“求职有门、就业有路”,让企业“招工不愁、用工不忧”。

  招聘会现场有来自广梅产业园梅州广汽部件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薪酬待遇及福利优越的29家企业外,还有不少服务业企业。除招收普工外,技术、管理岗位人才也成为企业招聘的主要对象。

  与以往的现场招聘会不同,此次现场招聘会有许多企业薪酬待遇超出万元,部分企业还以年薪招贤纳才。

  在提高薪酬待遇的同时,部分企业还在人文关怀上下足了功夫。在享受五险一金的基础上,还为求职者提供享夫妻房补贴,双休八小时工作制,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享有年休假、婚假、产假等多种带薪假期,各大节日享受节日礼品或节日贺金;上下班由园区提供免费接送巴士等福利待遇吸引求职者。

  记者从招聘会上,企业求贤若渴的现状感受到,随着疫情防控的优化调整,我市的园区制造业企业,服务行业都在快速升温发展。

  梅州市人社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最近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各地深入开展“春暖梅州” 百场系列招聘活动的同时,还将与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再次合作,计划从2月初至3月底深入企业及各县市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直播带岗”暖心行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进一步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招聘活动上,梅州市广播电视台还采用无线梅州app,直播梅州,梅州新闻联播抖音号,三大平台同步直播,直播观看量达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