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创业服务 嘉应学院春招现场火爆!298家用人单位携10276个岗位进校“揽才”
嘉应学院春招现场火爆!298家用人单位携10276个岗位进校“揽才”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3 16:13:55   浏览:-
字号:

  3月18日,由嘉应学院联合市人社局举办的嘉应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该校世纪广场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梅州等省内外共298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276个就业岗位。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副校长张丽霞深入现场指导,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上午9时,供需见面会准时开始。作为嘉应学院春季学期首场供需见面活动,各地用人单位反响热烈,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身着正装,手持简历,主动与心意的招聘单位交流自荐。用人单位对学校细致周到的会务组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普遍认为嘉应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高,较好地满足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

  记者发现,本次供需见面会各用人单位提供了大量优质、多元的就业岗位,涵盖教育培训、电子科技、地产装饰、金融证券、生物环保、物流供应等多项领域,包括市场营销、生产经营、行政文秘、工程技术、综合管理等多种类工作岗位,招聘需求涵盖嘉应学院绝大部分专业。其中,教师岗成为供需见面会上的“香饽饽”,多个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我们学校往年也有来学校招聘,感觉今年学生前来应聘的热情很高,一个小时内我们摊位已收到了二三十份简历。”来自揭阳市揭东区光正实验学校的校招工作人员刘先生说。

  据嘉应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供需见面会组织有序,成效明显。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学校积极构建以“校政企”共促就业合作机制,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各地教育部门、劳动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及校友会,成功引荐近三百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就业岗位。此外,本次活动实行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两个平台同步开放,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梅州招聘网和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同步举办梅州专场网络招聘活动,更好地满足了“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需求。

  据悉,嘉应学院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共有9243人,其中,本科生7484人,专科生1759人,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共72个专业。此前,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已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8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数超过4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