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梅州市社会保障卡 关于办理梅州市二代社保卡的通知
关于办理梅州市二代社保卡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3-06-06 15:43:09   浏览:-
字号:


广大市民、各单位: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我市从去年12月起停止发行未加载金融功能的梅州市社会保障卡(称为“一代社保卡”),开始发行符合国家统一规范的、新型的、加载金融功能的梅州市社会保障卡(称为“二代社保卡”),现已进入全面发卡阶段。按照规定,目前正在使用的医保卡和一代社保卡要尽快全部更换成“二代社保卡”,从未办理过医保卡和一代社保卡的人员则直接办理“二代社保卡”。    

梅州市有广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行)等七家作为发行二代社保卡的合作银行。新申领二代社保卡的参保单位或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实际需要自主选择以上任意一家合作银行。但医保卡和一代社保卡换领二代社保卡的须选择原发卡银行。    

请广大市民、各单位尽快到上述七家银行的网点办理二代社保卡,参保单位统一办理可预约银行上门,详情请查询我局网站二代社保卡专题。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