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与路心社区特色共建项目——“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
市人社局与路心社区特色共建项目——“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2 17:15:02   浏览:-
字号:

  10月22日上午,“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路心社区)在江南路心社区居委会揭牌启用,将大力构建社区“15分钟家政服务圈”,实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家政服务。

  “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路心社区)是市人社局开展挂点社区特色共建项目的具体实践。市人社局结合我市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工程,在充分调查社区家政服务需求和培训资源情况下,主动与社区内优质家政培训机构嘉应职业培训学校沟通合作意愿,借助社区居委场地设施和宣传辐射资源,确定了“单位社区合作共建、家政企业规范运营”的建设方式,有效地推动了项目落地实施。“示范站揭牌启用后,将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家政服务和家政技能培训,同时还将提供就业推荐、调解维权等服务,打造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便民服务站点。”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廖先鉴在揭牌仪式中介绍道。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公益培训进社区”开班仪式。按照“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路心社区)家政活动计划,市人社局、路心社区居委会、嘉应职业培训学校将联合组织培训服务力量,定期为社区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退伍军人“光荣之家”开展养老、母婴护理培训及家政服务清洁等公益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在项目共建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指出,要以此次路心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为契机,将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南粤家政”促就业、保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要建全单位、社区、培训学校三方工作联系机制,安排专人对接保障运营管理,进一步创新公益活动内容形式,逐步做优做响家政服务品牌;要落实技能培训任务指标,带动更多劳动力加入家政行业,助力社区居民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推动“南粤家政”工程真正下沉到基层,惠及千家万户。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