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路心社区)举办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
“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路心社区)举办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1 15:44:30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路心居委、嘉应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免费为路心社区居民提供家政技能培训和上门家政服务。


1.png

在路心社区建怡花园门口,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咨询参与,培训老师用婴儿模型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妇女群众婴儿日常护理技巧,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护理常识问题,工作人员专门设置宣传台,宣传我市“南粤家政”工程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本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上门家政服务,为社区的困难群众送上油烟机清洗、门窗擦洗等居家保洁服务。“按照‘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活动计划,我们每个月都会在社区里开展免费的家政培训和家政服务活动,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前来参加。”嘉应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道。

2.png

“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路心社区)是市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自今年10月份揭牌启用以来,示范站已开展家政公益培训2期,参加学员120人次。下来,示范站将继续以开展公益家政服务为依托,大力打造社区“15分钟家政服务圈”,带动更多劳动力加入家政行业,助力社区居民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