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我局到市技师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我局到市技师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18 10:29:15   浏览:-
字号:

  为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学校食堂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先鉴率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到市技师学院检查指导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学院三个食堂,对厨房操作间、烹饪间的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仔细查看大米、食用油、干货等食物的储藏,对餐具、厨具的清洁、摆放和食堂清洁卫生、消毒台账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了要求和改进建议。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该学院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反馈,对此次检查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的整改意见。

  在反馈会上,廖先鉴副局长对学院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全方位宣传工作,全面提高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对标问题,立行立改。要求要加强管理,敢于管理,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对标要求,补齐短板。要求严格对标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政策要求,确保学校职责落实到位。四是要完善管理,标本兼治。要求学院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软件”“硬件”双到位,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技工院校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