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br/>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在梅开幕<br/>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
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
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在梅开幕
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28 12:01:41   浏览:-
字号:

  9月25日上午,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开幕。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忠保,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执委会副主任、梅州市副市长谢钦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jpg

  谢忠保在致辞中表示,“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是让家政服务人才脱颖而出、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21年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成为了我省家政行业认可度高、品牌效应好的专项技能赛事。今年大赛继续以“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为主题,从5000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240多人进入总决赛同台竞技,同时举办宣传展览、企业推介、服务体验等配套活动,展示“南粤家政”工程的新成果、好故事,是一次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的行业盛事和人才盛会。接下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务“百千万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此次大赛,将“南粤家政”打造成为“生活上的百科全书、指尖上的便捷服务、制度上的广东模式、社会上的大众点评”,将共同努力铸牢家政服务人才支撑、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生态。

开幕式1.jpg

  谢钦文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此次大赛总决赛的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9年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以来,梅州聚焦技能培训、平台搭建、体系完善,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全市累计开展家政服务培训3.59万人次,带动就业5.08万人次,取得了可喜成绩。接下来,梅州将紧抓“融湾入海”机遇,借助此次大赛“东风”,扩展家政服务内涵,延伸家政服务产业,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口碑、上规模的家政服务品牌,带动脱贫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进一步激发家政服务业稳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百千万工程”,为全省“南粤家政”工程探索梅州经验。

开幕式2.jpg

  此次大赛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级市的240多名选手参赛。9月25日至27日,选手们将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等4大项目展开角逐。开幕式上还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家政龙头企业、诚信示范企业名单,并为企业代表授牌。

开幕式3.jpg

  本届大赛以“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为主题,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以及梅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举办“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旨在不断扩大“南粤家政”工程影响力和引领力,充分展示家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交流推广家政技能人才培养经验做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有利于引导广大劳动者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积极投身家政行业,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把“南粤家政”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开幕式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