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总成绩全省第四 粤东西北第一
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闭幕
梅州总成绩全省第四 粤东西北第一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28 12:21:47   浏览:-
字号:

  9月27日,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在梅闭幕,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执委会副主任、梅州市副市长谢钦文出席。

闭幕.jpg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竞赛,共有来自省内21个地级市代表队共24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客都梅州,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四大项目开启家政技能比拼。经过激烈角逐,24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97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其中,来自广州市的李绮霞、肖欣悦、丁彩凤分别获得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医疗护理员项目冠军,来自江门市的余嘉琪获得养老护理员项目冠军。另外,还有3名选手获“最佳新星奖”,20名教练获“金(银、铜)牌教练”。其中,梅州市选手温云华获育婴员项目三等奖。梅州总成绩850.05分,全省排名第四,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与广州并列成为全部选手均获奖的地级以上市,创历史最好成绩。

闭幕1.jpg

  据介绍,大赛将对符合相关规定的选手及所在单位相关岗组,按程序推荐参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进一步增强获奖选手的社会荣誉感,拓宽其职业发展通道,吸引更多劳动者投身家政服务行业。

闭幕式2.jpg

  谢忠保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向为本届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及东道主梅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梅州市人社局领导和同志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选派的选手取得突破性的优良成绩,向黎红英局长和梅州市人社局致以特别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站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比赛成果运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励广大家政从业人员常学常新、不断进步;进一步讲好“南粤家政”故事,广泛宣传新成效新经验,提升“南粤家政”工程影响力,吸引更多家政工作者走技能成才之路;进一步发挥“南粤家政”工程促就业作用,结合重点项目强化家政人才培养,以技能提升拓宽就业渠道、带动收入增长;进一步擦亮“南粤家政”金字招牌,重点推进家政行业诚信建设,健全家政服务管理标准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放心家政。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南粤家政”工程,为家政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