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梅州“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正式启动补齐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梅州“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正式启动补齐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17 15:33:23   浏览:-
字号:

  10月17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梅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梅州市“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启动仪式在梅县区城东镇玉水村举行。副市长谢钦文参加启动仪式。

发2(1).jpg

  据了解,2009年以来,我市坚持“小财政办大农保、办好农保惠民生”理念,率先在平远启动新农保试点、率先实现试点全覆盖、率先探索城乡全覆盖,开创了制度先河,创造了梅州模式,得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目前,全市城乡居保参保人数166万人,基本实现100%全覆盖。

发3.jpg

  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通过“柜台办”“线上办”“自助办”等服务方式,建立健全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主体,横向到银行、纵向到镇村的城乡居保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推动我市社保经办网点进一步向乡村延伸,补齐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短板,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享受一站式人社服务。

发(2).jpg


  目前,梅县区等县(市、区)持续提升城乡居保经办服务,率先实施“镇村通”工程,全市共有111个县镇(街道)社保经办机构,2257个村(居)城乡居保服务网点,144个合作银行的城居保服务网点。600个村(居)铺设“裕农通”自助终端,推动城乡居保掌上办业务进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收集2750个经纬准确、定位清晰的服务网点信息嵌入广东人社APP“电子地图”,为今后在全市全面实施“镇村通”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