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全市源头治理欠薪工作现场会在蕉岭召开<br/>打造源头治欠共同体 强化责任保障双升级
全市源头治理欠薪工作现场会在蕉岭召开
打造源头治欠共同体 强化责任保障双升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24 09:57:31   浏览:-
字号:

  9月6日上午,全市源头治理欠薪工作现场会在蕉岭县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我市源头治理欠薪工作,副市长谢钦文出席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黎红英,市、县治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蕉岭县蕉城镇工资权益保障服务站、考察改造工程项目保障工资支付情况、查看市、县两级治欠考核台账情况及蕉岭县人社局“法治人社”工作情况。会上,市人社局解读《梅州市源头治理欠薪问题实施方案》,蕉岭县政府和市住建、交通、水务部门作汇报交流。

  谢钦文充分肯定我市在源头治理欠薪工作上的经验成效,并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治欠保支工作部署,把做好源头治理欠薪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扛牢根治欠薪政治责任,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打造推进源头治理欠薪的“梅州经验”。要强化落实、精准发力,围绕工资支付“有钱发”“发得准”“谁监管”等关键环节,以资金保障、制度落实、数据赋能、“案结事了”、机制创新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治理欠薪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包案机制,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形成人社部门牵头、县(市、区)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全力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