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召开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广东省召开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30 15:52:34   浏览:-
字号:

  10月17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参赛要求,动员部署广东省参赛工作。广东省代表团团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代表团和独立组队参赛的中山大学代表团、深圳大学代表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17162111.jpg

  杜敏琪表示,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最广的博士后全国性赛事,做好参赛工作意义重大。在前期备赛过程中,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博士后设站单位、各参赛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广大博士博士后选手们刻苦训练、认真备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单位加强统筹组织和参赛指导,为取得良好的前期参赛成果奠定了基础。希望广东省代表团、中山大学代表团、深圳大学代表团不负众望、团结合作、奋力拼搏,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广东赢得更多荣誉!

  会议指出,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代表和引领着国内博士后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做好参赛工作,有利于汇聚顶尖智力、引入高端项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有利于展示广东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推介大湾区人才生态,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支撑;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各代表团要与大赛执委会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建立“短平快”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为参赛单位和选手排忧解难;各相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参赛单位要统筹调动资源、细化参赛要求、用心用情服务,为参赛工作保驾护航;工作人员、参赛单位和各位选手要熟练掌握国赛竞赛规则、评审指标、行为规范,不断提高训练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增强规范参赛意识,严格遵守赛事纪律、团组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服从管理,维护好我省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会上,部分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所在单位负责人、地市人社局负责人、独立组队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