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动态 先睹为快!记者探营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
先睹为快!记者探营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01 15:38:52   浏览:-
字号:

  925日至27日,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家政服务交流活动将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举行,开幕式前,梅州日报记者提前探营,为大家揭秘本次活动亮点。


  走进位于梅江河畔的世界客商中心会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做好开幕前的最后冲刺工作。

  根据现场导览图,活动场地分为开幕式闭幕式现场、竞赛区、选手风采展示区、互动体验区、成果展示区、现场服务点等。

  其中,家政服务交流活动围绕“南粤家政”新成果、新体验、新故事、新风尚进行集中展示交流,呈现3.0版“南粤家政”服务地图以及各地家政品牌培育特色亮点,多元化展示家政服务广东样板;聚焦近年来涌现的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做法和励志故事;省总工会、省妇联分别开展“送培训进企业”“巾帼家政职业风采展示”等配套活动,引领“南粤家政”行业发展。

  此外,活动现场将带来母婴、居家、养老、医护等家政领域前沿技术、设备和服务模式,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家厨、保洁、康养等服务,全面展现“南粤家政”发展新特点、新气象,进一步营造有助于家政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还将同时举办展示交流活动,集中宣传展示客家美食、健康长寿绿色食品、特色家政品牌等。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培训项目,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4 大项目开展单人赛项竞赛,紧扣“南粤家政”特色,以真人案例导入生活、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全方位模拟实战情景,

  本届大赛在前两届全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赛、省赛模式和标准组织开展,延续了我省家政服务技能竞赛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特点,且又有所创新。


  据介绍,本次竞赛提高标准,首次制定总决赛技术规则,组建了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由181名裁判组成的裁判团队,编制了比赛技术规则、项目技术文件和竞赛试题,以稳妥应对新增加的“综合评审”考核。成立监督仲裁组,开发检录、抽签系统,竞赛区视频监控全覆盖,还创新应用智能阅卷和评分系统,实现智能化、无纸化环保办赛,保障办赛公平性。


  本届总决赛比赛时长共计2天,较之去年赛程延长了1天,给予了选手们更多同台切磋、比武练兵的时间,充分展现家政技能的魅力。今年的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被同时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