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专家检定校准红外体温计
我局组织专家检定校准红外体温计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6 16:39:28   浏览:-
字号:

我局组织专家检定校准红外体温计

  

  为确保红外体温计计量准确可靠,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日前,我局在省局专家组支持下对梅州市辖区内医疗机构、机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在用的红外体温计进行免费检定校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时间共组织60家单位,免费检定校准红外体温计372台,做到了我市各县(市、区)检定校准全覆盖。

1.png

  1月24日上午,我局召开了紧急会议,传达省局《关于迅速对红外体温计等相关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积极配合省局专家组做好红外体温计等相关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随后,市局领导带领计量科和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同志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组织梅江区和梅县区各级医疗机构、长途汽车站和梅州西站的红外体温计集中在梅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检定校准;次日,组织各县(市)医疗机构、梅县机场和梅州火车站的红外体温计集中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进行检定校准。

  在对江南汽车站、梅州火车站各仅有2台红外体温计进行检定校准时,无法同时将2台正在使用红外体温计送检。为此,计量科同志主动到车站收取红外体温计,校准一台后送回,再收取另一台,校准后再送回,为2个车站跑了4个来回,确保了车站重点场所红外温度计的不间断使用。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受到各方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