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蕉岭县局落实基层责任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蕉岭县局落实基层责任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8 16:48:33   浏览:-
字号:

蕉岭县局落实基层责任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着力落实基层防控疫情责任,加大巡查宣传力度,坚持把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传导压实责任,各基层所扎实开展防控工作,成为防控疫情工作的主力军。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各市场监管所出动280多人次,检查市场24家次,餐饮服务企业86家次,药械经营企业46家次,发现并整改完成问题7个,移交执法线索1条,有效地推动了市场监管领域的防控工作开展。

  一、划分防控网格,落实工作责任。蕉岭县局要求各市场监管所根据工作需要,将各所管辖范围划分成若干责任区,确保每个村(居)委有网格监管员,责任落实到人。全县八个乡镇(含蕉华工业园区)有60多名监管人员划定到110多个网格,增强了防控疫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各基层所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与镇政府工作汇报,争取镇政府给予人员、物资、宣传上的支持,使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二、根据工作重点,加强巡查宣传。各基层所根据省市局和县局制定的工作方案,联合镇食安办、镇林业站、镇农业站、物业站等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食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企业、药械经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和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签订承诺书,发放价格告诫书,张贴省局公告,落实管控期间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活禽市场1110制度,严防隐秘性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检查医药和防控用品价格。

  三、重拳联合出击,加大执法力度。蕉城市场监管所在联合县局网监股、食品流通股、执法大队开展野生动物经营检查中,对经营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蕉岭县联益水产品店经营户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使经营者提高了认识,意识到经营野生动物的危害性,主动放弃经营,提交了注销营业执照申请书,待省局系统上线后正式注销,受到了群众的好评。长潭市场监管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某餐馆经营有野生动物肉品,立即将线索移交县局执法大队,目前已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