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领导检查暗访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保障情况
梅州市领导检查暗访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保障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9 15:34:52   浏览:-
字号:

梅州市领导检查暗访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保障情况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带队深入梅州城区的商场、粮库、药店等场所,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和检查。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辉,副市长曾尚忠、张晨等市领导和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等参加相关调研检查。

  陈敏、张爱军等市领导一行先后到万达嘉荣超市、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市疾控中心、梅州梅县机场等企业和单位,调研检查市场民生物资供应、商品价格、粮食储备、舆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以及舆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市领导在商场看到不少市民戴口罩购物,商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不时与市民交谈,市民都表示对党和政府防控疫情充满信心。市领导一行还随机走进街头药店,察看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储备情况。他们叮嘱相关企业和单位要严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入关、质量关,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让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购物、放心消费。他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稳定预期。他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强信息沟通,发动社会力量,千方百计保障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下午,副市长曾尚忠还率队暗访严禁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陪同检查。

  暗访组就严禁野生动物交易经营情况,先后暗访了梅江区三角中心市场、西阳阿牛哥特色饭店、杨梅坑饭店等市场主体。经查,上述主体均未发现有经营野生动物的经营行为。但检查中也发现未张贴《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等宣传资料;个别饭店菜单还出现斑鸠、鹧鸪等野生动物和“土货”等字样。曾尚忠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肃问题整改工作,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做到立査立改;要强化全系统监管网格责任,确保监管巡查到位,全面防控省市场监管局八项措施防控责任到位;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紧盯关键点,不打折扣的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控疫情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