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农业农村和林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联合检查行动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农业农村和林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3 16:37:35   浏览:-
字号: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农业农村和林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联合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农业农村、林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专项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2日,全市共联合检查90个(次)经营场所,经营户378个(次),封控隔离饲养场所73个,停业整顿23户。

1.jpg

  联合检查组将农副产品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海鲜水产品店、野生动物饲养等重点场所作为检查对象,检查市场内经营者、餐饮经营单位等有无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仍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检查活禽市场有无落实 “1110”制度,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档。经检查发现,仍存在个别农副产品市场、餐馆经营单位未张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号公告、未严格落实“1110”制度、个别餐饮经营单位菜单中仍出现有“田鸡”字样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立即通知辖区监管人员到场落实整改。在联合检查中发现违规经营、储存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3家,已由林业部门处理。

2.jpg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有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从重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