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江区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梅江区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1 17:08:48   浏览:-
字号:

梅江区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全局力量迅速行动,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消费投诉、价格监督、计量等安全监管。截至1月3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32人次,执法车辆144车次,检查农贸市场172个次,检查经营户1602户次,发放《紧急通知》390份,发放整改意见书276份,签订责任书135份,印制宣传资料共计12000份,立案2宗(涉嫌未明码标价及虚假标价销售口罩)。该局防控疫情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

  在工作中,一是成立机构,压实责任。成立了以副区长为组长、局长为副组长的梅江区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按照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部署全力做好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设立防控疫情6个专项工作组,结合辖区11个基层所,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同时加强应急值守,春节期间除正常安排的值班人员外,还安排2名以上执法人员在单位24小时在岗执勤,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有效应对、高效处置。

  二是加强联动,合力监管。一方面加强股所联动、股室联动,全天候不间断对经营活禽的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医疗器械等市场主体全覆盖巡查;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打击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另方面,积极联合镇、街和城管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截至1月31日,与各镇(街)、居委联合行动30场次,与林业、应急、卫健、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9场次,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在辖区内发放张贴了《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176份,《餐饮服务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111份,《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135份,省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公告103份。同时,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