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政府曾尚忠副市长率队暗访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曾尚忠副市长率队暗访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2 15:42:25   浏览:-
字号:

市政府曾尚忠副市长率队暗访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曾尚忠率队到梅县区暗访检查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生猪屠宰场、野生动物饲养点、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进行暗访检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润根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140_副本.jpg

  检查组先后到梅县区南口中心片生猪定点屠宰场、梅州市文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南口市场、药店等场所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谈话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和经营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落实活禽经营“1110”制度和人员防护措施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033.jpg

  曾尚忠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一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二是要强化监管,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格落实活禽经营“1110”制度,加强活禽经营市场卫生管理;强化联防联控,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林业、公安等部门,重点开展生猪屠宰、肉品市场、野生动物交易、活禽经营等检查,有效落实综合性市场监管防控措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显示屏、广播、张贴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对人流密集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风险预警告示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市民的自我防控意识。